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

[單車] Giant TCR Advance 2


去年買了單車通勤後(詳情請看[單車] Giant Escape RX3),發現越騎越有興趣,加上一直上網看別人的開箱文,於是就萌生了買公路車的念頭。雖然知道其實腳力才是騎車的重點,不過還是想要買一台公路車來騎騎。

由於沒有特別想要買什麼牌子,所以就繼續買捷安特的車。原本是要買2015年的TCR SLR2,不過多加一點錢(?)就可以換碳纖車,也因為沒有騎過碳纖車想試試看,於是牙一咬就衝了這台2015年的TCR Advance 2。


這台可以選的顏色有藍黑以及天藍色,考慮到天藍色可能太高調以及不小心刮到可能不好看,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保守的藍黑色。


碼錶也同時升級到Garmin的EDGE 500,這樣就可以看迴轉數以及監測心跳,另外也可以看坡度以及用GPS記錄路線。


車子跟之前的ESCAPE RX3比起來輕很多(不過價錢也快多3倍),整體來說速度有提升一點。不過就像開頭講的,腳力其實才是重點,所以還是多騎比較實在。另外騎的姿勢也比較趴,目前還在習慣中。

接下來騎一陣子後再來上卡踏或是換比較好的輪組吧!

4 則留言:

  1. 樓主你好!我也十分喜愛賽車初音,之前為了環島也下單買了羞恥的騎行服⁄(⁄ ⁄•⁄ω⁄•⁄ ⁄)⁄.希望以後可以多做交流。最近看見15年的痛車HMR-EX開始預訂,雖然用的套件可謂是頂級,但本人覺得在小輪車上貌似發揮的效用有限,而且價格不菲,不知是否值得購入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Hello

      其實騎單車全身裝備也認不出來誰是誰XD 所以反而騎車我才敢穿XD

      老實說我覺得穿車衣是最明顯的,痛車HMR-EX不注意看也不知道是痛車

      我反而比較想買Bianchi的經典綠色,跟初音比較配

      刪除
    2. 嗯嗯確實便池(誤)的配色挺有初音fu的XD 配上GSR線上商城的風盤痛貼感覺也很不錯
      之前賽車初音UKYO應援版出來的時候看到KUOTA官網上也有原型車架賣,如果配上這個版本的車衣感覺也會很酷

      刪除
    3. KOUTA好貴XD 我還是買車衣就好

      刪除